如果你认为 Xdebug 有用,请考虑支持该项目

安装

这个章节描述了如何安装 Xdebug。

在 Linux 和 Macs 上安装

在 Linux 和 macOS1 上可以通过 PECL 安装 Xdebug。 通过 PECL 安装 xdebug:

pecl install xdebug

当完成时,仍然需要添加正确的代码行到 php.ini 文件(不要忘记将其更改为正确的路径和文件名,并且确定使用的是全路径):

zend_extension="/usr/local/php/modules/xdebug.so"

注意:应该忽视任何添加 "extension=xdebug.so"php.ini 的提示——这导致错误。

在 Windows 上安装

这是一些 Windows 平台的预编译模块,都是针对 PHP 的非调试版本。你可以从下载页面获得他们。跟随这些说明去安装 Xdebug。

从源代码安装

获得

可以下载近期稳定的版本 2.9.6。

或者可以从 GIT 获得 Xdebug :

git clone git://github.com/xdebug/xdebug.git

这将检验最新的开发版本,目前是 3.0.0dev。也可以查看这里的源代码 https://github.com/xdebug/xdebug

编译

这是一个向导,可以提供下载正确的文件和使用路径。

编译 Xdebug 需要独立于 PHP 部分。注意,你需要访问 phpizephp-config 脚本。如果系统没有这两个脚本,需要安装 PHP 开发头。

Debian 用户可以这样做:

apt-get install php-dev

RedHat 和 Fedora 用户:

yum install php-devel

让 Xdebug 版本匹配安装的 PHP 版本是很重要的,尽管 PHP 版本间的区别很小,但都是很重要的区别。 当可使用 phpizephp-config 时,执行下面的操作:

  1. 解压压缩包:

    tar -xzf xdebug-2.9.6.tgz

    注意需要在 PHP 源代码树里打开压缩包。正如上文所说 Xdebug 是单独编译的,全部由自身编译的。

  2. cd xdebug-2.9.6

  3. phpize

    如果 phpize 不是你的路径,请通过 PATH 环境变量来确定。确定 phpize 属于要使用的 Xdebug 匹配的 PHP 版本。如果在查找使用哪种 phpize 上遇到问题请查看这个常见问题解答目录

  4. ./configure --enable-xdebug

  5. make

  6. make install

配置 PHP

  1. 添加下列代码行到 php.ini 文件:

    zend_extension="/wherever/you/put/it/xdebug.so"

    注意:如果你想 Xdebug 和 OPCache 一起使用,必须在 OPCache 之后加载 Xdebug zend_extension 代码行。否则,他们不能正确的工作。

  2. 重启网站服务器

  3. 写一个调用 "phpinfo()" 方法的 PHP 页面加载它到浏览器,查看 Xdebug 模块的信息。如果在 zend 商标旁看到它,说明已经安装成功了!

    在命令行,可以使用 php -m。它会列出所有加载的模块。Xdebug 在这里应该会出现两次(一次在 "PHP Modules" 下面,一次在 "Zend Modules" 下面)。

Xdebug 加载后,现在可以启用各个功能,比如单步调试,或者 Profiling PHP 脚本


1 在 macOS 上,应该使用 Homebrew 安装 PHP。